FuFu

感谢喜欢

执笔未遂

       megalobox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番,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真的非常惊艳,硬核的画风,充实的剧情,饱满的人设,还有好听爆了的bgm,就像捡到宝了一样,对这种荷尔蒙和男人味爆表的感觉无法自拔,我还在b站,网易云,豆瓣去搜各种吹爆mb的视频和评论(´-ι_-`),巴不得全世界所有人都喜欢它。
     

        我是个很懒的人,追过无数番剧,但很少产粮,一直默默做个小透明,mb是我产粮最多的一部番惹,真爱无误。平时不敢自诩什么文手,大概是对自己的水平很有自知之明……因为所学的专业的关系,没什么时间和精力提高文学素养,休息时间看看番追追剧是我最大的快乐。

       所以我主要是描写型,把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和剧情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叙述出来,希望让别人能体会到和我一样的感受。一开始只是纯粹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番的时候腐の滤镜脑补出的剧情,没想到得到了许多肯定和共鸣,真的非常开心。尤其是当一直默默仰望并悄悄点赞的太太们注意到我的时候(小声)。其实我生活中还蛮不善言辞的,看到评论里可爱的小伙伴们的留言虽然已经拿着手机笑得像个傻子但只能努力不做作地回复。

        真的非常感谢,所以我很想回应大家的期待,想做得更好,不想让喜欢我的故事的小伙伴们失望。

       可是最近我卡文了……我是靠直觉写文的,一般脑子里出现了画面就会一股脑地写出来,很少打大纲。这对写文来说应该是一个致命伤吧……所以基本没写过连载,繁重的课业也让我对这种需要花大量精力的事情感到退缩。

       白色上帝的第一章,当时打字打得很烦躁,嫌自己打字太慢了恨不得全吐出来。写完以后再看,又觉得不怎么满意,本来没打算发的,后面想写都写了……没想到得到了“期待后续”的评价。也许是设定展开太庞大了?后续的发展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的功底多么差文字词句多么匮乏逻辑思维多么混乱。

       越看越不满意……

    

       我总是对接下来的发展做出各种设想,然后一一剔除掉不合逻辑,不符合角色的情况,但说实话最后的结果很多地方我自己都不喜欢,开始写的时候,也对自己的语言表达各种嫌弃。

       怕角色ooc,怕语句平淡甚至不通顺,怕剧情落入俗套……我希望能呈现出能让我自己信服也能让大家喜欢的效果。

        想写出有趣的故事。

       有时候虽然写了文,但自己都不愿意打开再看第二遍。

       可是如果我自己都不喜欢,又怎么能让别人喜欢呢?

       其实我觉得我最开心的时候,是写出了让自己都忍不住看一遍又一遍的东西。

      最近真的没什么灵感,但是我也不太想乱写,所以我想,我的更新可能会不定时(目前还没有打算坑掉)。我想好好地写。并不是大家的期待给我带来了压力,你们的鼓励真的让我很开心,也许是我自己太矫情了吧。我可能做一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积累一下素材,放松放松,回到当初的那种状态。

      其实还蛮想大家给我提意见,指出觉得不好的地方让我改进的。

       ————来自一个想好好写文但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的人

评论(9)

热度(25)